2014.10.21

 

IMG_20141021_175045[1]_meitu_1  

 

麥麥因為厭食症的關係所以休學了

 

再休學的這一年裡

除了想要好好調養身體外也希望找到真正的興趣

因為我熱愛食物

所已開始跟著麥媽學習烹飪

今天剛好要炸油蔥酥

從購買清洗去皮切成花再下鍋炸從頭親自參與

第一次知道原來切紅蔥頭那麼辣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小心翼翼的切著

第一次看著粉白粉白的紅蔥頭在大火翻攪中

慢慢蛻變成金黃色

好像參加了紅蔥頭們的昇華典禮

麥媽說這次的油蔥酥做得很成功也很美

金黃閃亮的油蔥酥映在麥麥的心裡

是成就是感動是希望

 

現在的我還被厭食症綁著

油蔥的滋味實在無法品嘗

但是我印象中那無可取代的家鄉味

在我的腦裡迴盪

我真的好希望可以在一次吃到

我一定可以的

 

-----------------------------------------------------

IMG_20141021_091240[1]_meitu_1

在得了厭食症之後

原本讓我興致缺缺的堅果類卻成了我的精神糧食

麥麥囤積了很多芝麻糖和花生糖

麥麥我也知道這些熱量很高

可能是菩薩的救贖吧

讓我喜歡上高熱量的零嘴補充營養

但每每在閃神嗑完涮嘴的花生.芝麻糖後

濃濃的罪惡感死纏上我

大哭,催吐,想死

心情低落到了一個極點

所以在吃的時候只能算好心理負擔的程度到哪

小心翼翼的一塊一塊珍惜著吃

應付著心魔在我的腦袋轟著

 

我不知道我何苦讓自己受虐著吃著芝麻糖和花生糖

只知道沒有他們我會很焦慮背像被火燒一樣

有一個聲音不斷告訴我

"我還沒吃夠"

好渴望一次就好可以原諒自己不小心嗑掉太多的零食

自己懲罰自己是我最大的悲哀

厭食症的人永遠在跟自己打仗

而自己永遠是輸家

 

 

今天答應自己吃兩顆芝麻糖就好

前兩天多吃了幾顆就夠焦慮夠難熬的

我不想天人交戰

我真的很信守承諾只讓自己吃兩顆

躲開的是毒辣辣的罪惡感

面對的是永遠不滿足的芝麻癮

它也纏了我一整天

時時刻刻

我還想叫麥媽把我送去毒癮戒勒所跟他們說我來戒芝麻癮

我真的拿芝麻花生等堅果沒轍

 

 

為我祝福

明天我不會因為忍芝麻癮忍太久所以大爆發吃掉我無法負荷的量

 

  

 

 

 

arrow
arrow

    麥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